邂逅•幾米 Encounter Jimmy

別樣的火花

突如其來的疫情,
如黑夜般壟罩我們的生活,
打亂了原本的步伐,
渴望與人之間的交流,
也期待夜空亮起的那一刻。

萊爾富幾米攜手一起,
讓便利商店不再只是商品賣場,
是生活、是旅行、是療癒,
為日常添加一點新意。

與幾米相識

幾米,台灣著名繪本作家。過去在廣告公司工作的經歷,啟發了幾米對插畫的興趣。然而一場病痛的衝擊讓幾米對生命有了更深的理解,更珍惜生命中每個平凡瞬間的可貴,因此他開始嘗試將文字結合插畫,描繪出心中的想法。幾米創造了成人繪本的新風格,1998年首度發表《森林裡的秘密》和《微笑的魚》,之後陸續完成《向左走.向右走》、《月亮忘記了》、《地下鐵》等經典創作。

幾米創作二十多年,出版超過六十種作品,作品被翻譯成二十種外語,在全球各地出版了近兩百本不同的外語作品,曾獲得多項國際性重要獎項的殊榮。幾米的繪本也曾被改編或創作成音樂劇、電視劇、電影、動畫、地景藝術等作品。

幾米作品風格溫柔清新,題材多元,他擅長以敏銳細膩的心去感受週遭的人與事物,將情感、思緒藉由「繪畫」傳達對人生的看法。「圖像」在幾米的故事裡是另一種文學語言,流暢詩意的畫面與樸實的文字,撫慰了許多人的心。